1,000 Orthodox Scholars Urge the Council to be Held in June 2016

在 此聯署的,是一群國際的正教徒學者。我們發此信給正教會領袖丶世界各地所有正教徒及心懷良好意願的人。 我們深切關注我們的教會, 她的合一向全人類展示基督裡的新生命。 我們祈願這迫近眉睫的會議,經深切期待及耗時良久預備,最終能結出聖靈的果實, 初熟的正是普世正教會的合一。 因此,我們支持正教領袖們於2016年1月全正教議會公開宣佈的決議,召集普世正教會為着神聖大會議在6月中於克里特島聚首一堂。

儘 管會議的文件草案及議項引起一些重要議題,我們深信,要在6月召開這個會議,沒有不能克服的難題。我們承認一些爭議有其合理性,如要求重開對文件草案的商 議。我們也一致認同21世紀中,教會所牽涉的不少議題尚需未來普世正教會關注。儘管如此, 我們深信從古至今,最佳處理争議的場景非會議莫屬。於國際層面上,再一次延遲會議, 無法符合議會原則。 沒有人期望會議能在10天內解決所有重要議題,及令全數管轄權爭議沉痾即癒。 但我們希望這會議成為醫治的開端,以致能引領全球的議 會制及團結合一邁向新紀元。 某些正教代表不應以一再耽延使會議工作陷於難處,來相逼意欲於本年五旬節按承諾召開會議的大多數正教領袖。上一世紀, 正教會藉神學上的豐厚傳承及新殉道者的血,向全世界作見証。神聖大會議帶來機遇去開展新一里程的正教見証。 隨著全球眼目注視著正教會,我們懇求我們所有領袖聆聽聖靈對議會團結合一的呼召。